鱼半青

随便想到什么就随便写点什么的随便写手,墙头无数,万花丛中。
爱发电同名@鱼半青
咒术回战/明日方舟/oc/阴阳师
赛尔号的粮食堆在子博@烛尘翊月
推荐的东西可能很杂,别在乎别在乎.jpg
谢谢各位小天使的关注和喜欢 |_・)

【普兰恩内特】圣女

“人类的不满足感,通常来自于和他人的无谓比较。”

我扭过头,看到她正背对着我坐在窄窄的窗台外沿上。被刻意蓄养起来的银发在冬日的微风中自然地分为两股,露出了洁白的颈子。原本光洁的皮肤表面横陈着一道暗红色的伤痕,却有一半被长发遮住了。

——可是满足感也一样来源于比较啊。

“原来你是这么看待的吗?”

她略略低下头,不安分的手指在窗边的薄雪上涂写着奇怪的符号。我注视着她颈间的伤痕,等待着她的下文,但她却像一个虚幻的影子那样,违反着这个世界的物理规则,轻松写意地在空中转身,沿着覆雪的瓷砖块来回踱步。

“那么,你们称之为英雄和圣女的舍己为人者,是通过‘比别人高尚’这种方式来获取满足,从而心甘情愿付出生命的吗?”

她今天原是一副修女装扮。领口装饰着闪亮的镀金十字架,裁剪得当的袍服只用了黑白两色以勾勒出大教堂中信仰般的肃穆。但那道蜿蜒的伤痕像是绞索一样套在她的颈间,轻易破坏了笼罩在这身修女服上庄重虔诚的气氛。

——高尚只是高尚,即使不和他人比较,也是高尚,动因并不来源于满足。

“人类就是这样得出‘那些人可以心甘情愿去死’的结论的呀……”

她又露出了我所熟悉的,惯常的那种笑容,对着自己的脖子比了个手势:

“你会愿意吗?会感到‘满足’吗?看着我被杀死什么的。”

——委实说,在你的故事里,我已经看到过你很多次结束生命了。

窗外又开始下雪了。她却只是安静地站在玻璃外,任凭细雪覆上她的眉眼,像个能源耗尽的人偶娃娃。我翻动那些文稿,一页一页地读着设定;但其实根本不需要多想,她的故事就像我的故事一样烂熟于心,她的人生就像我的人生一样通透明白。

她是被人民斩下了头颅的圣女。

“那些不是故事啊,我的造物。你写下的是传记,传记里只会有真实的人生。”

“我曾这样死去,而一切都拜你所赐。”

“你会因此心满意足吗?”

那颗美丽的头颅正微微仰起,脆弱的雪花落进瞳孔,却并不融化。我伸出手去,这个世界的规则却重新降落在她身上,她的躯体于高坠的一瞬之间沿着颈中的伤痕裂为两半,跌进花圃与残雪之间。

——是的,我会的,也许是因为你算不上人类,也许你根本就没有活过。可你自己,不也一样沉迷于这个周而复始的游戏吗?

你那虚无的身体之中,不是只有灌注着情绪的心脏,才是温热的吗?

我扭头看向覆雪的窗台,上面依稀有鸟类蹦跳追逐过的残迹,看不出什么文字来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鱼半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